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全国政协委员叶小文:

人民政协要在实践中“履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5日   第 08 版)

  《海客两会视点》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推出的2019年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节目。该节目邀请省部级领导同志以及有影响力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亮点解读大政方针,畅谈未来发展。3月4日,本报记者徐蕾就“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的话题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左)。叶小文表示,作为已经诞生70年、具有辉煌历史和巨大成就、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要跟上时代之“新”而“出新”“履新”。在访谈中,叶小文深刻解析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制度成熟定型”和“专门协商机构”两大要义,特别提出:“专门协商机构要拿出‘专’的样子和品质来,人民政协才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显出分量,这一制度安排也才谈得上‘成熟’和‘定型’。”同时,他阐述了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实践中“履新”的四个要点——立足点、新亮点、新格局和新探索。“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必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必将大有作为、有新作为。”敬请扫码观看视频。

融两会 全球传播展形象(融媒视点)
粉丝热评
人民政协要在实践中“履新”
话题分享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