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休斯敦,热情粗犷的宜居地(海客游)

海外网 朱惠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4日   第 11 版)

  休斯敦“糖城”中心广场周末娱乐活动

  提到美国休斯敦,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里是美国太空总署约翰逊宇航中心(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所在地,是1969年美国登月控制中心,人类在月球上说的第一个词就是“休斯敦”。休斯敦还是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火箭队的主场地所在,因姚明而为中国人所熟知。

  北京直飞休斯敦的航线于2013年首航,5年后,我有幸搭乘这趟航班与休斯敦亲密接触3个月的时光。于我而言,休斯敦是美国一流的教育、医疗和经济中心所在,是热情粗犷、民风淳朴的宜居之地,更是博物馆和美术馆林立、展览和演出缤纷的艺术之城。

  休斯敦的博物馆区集结了许多世界闻名的展览馆,从经典难忘的休斯敦美术馆到精致奇特的健康博物馆,从妙趣横生的儿童博物馆到壮观生动的自然科学博物馆。无论你处于什么年龄阶段,都能在这里受益匪浅,流连忘返。每个星期四是休斯敦的“艺术亲民日”,各大展览限定时段全部免费参观,每周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就是这天走进美术馆细细品味莫奈、毕加索、达利的作品,然后在露天咖啡馆享受德州阳光。

  如果你更偏爱活力四射的室外活动,建议你开一辆车去沿海公路走走。休斯敦是墨西哥湾沿岸最大的经济中心,也是美国名副其实的“石油之城”,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它成为一个沿海风景独特的旅游城市。休斯敦人民向来以“民风彪悍”著称,高速公路上的车速也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那些在北京环路上“堵”出来的委屈都可以在这里得到释放。

  玩得舒心更要吃得尽兴,接着要向计划前往休斯敦的朋友们强烈推荐一顿令人终身难忘的德州烤肉。这家基伦斯烧烤(Killen’s BBQ)无论什么时间来都要排队半小时以上,这在地广人稀的德州“大农村”来讲实属不易,但是当吃到鲜嫩多汁的牛腩、外焦里嫩的猪肋骨、沾满甜辣酱的大香肠、配上蒜蓉味的羽衣甘蓝丝和腌黄瓜时,我觉得等待是值得的。

  我想只有当你踏上休斯敦的土地,开着车畅游海滩,逛遍展览,吃口烤肉,才能真切地感受到美国德州的风土民情,才能理解我所说的“休斯敦,教我如何不想她”。

无人机飞进美好生活(网上中国)
“网红课”应“叫好又叫座”(云中漫笔)
休斯敦,热情粗犷的宜居地(海客游)
智能餐厅不只是“机器人炒菜”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