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3日 星期日

香港高校在深设立72个科研机构

深港合作发力大湾区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广州3月2日电 (记者邓瑞璇、丁乐)记者2日在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已有6所香港高校在深圳设立了72个科研机构,转化成果及技术服务近300项,粤港联合创新资助项目达151个。未来深圳将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深港合作三方面继续发力,携手大湾区其他城市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

  日前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香港—深圳定位为重要极点,要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说,这给深圳发展赋予了新的定位,也为深港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深圳将把推进大湾区建设作为工作的总牵引,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深港合作三方面继续发力,努力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城市群发展。

在大湾区建设中收获幸福感
阿里山上樱花美
江苏昆山为台人员发放职称证书
深港合作发力大湾区建设
中葡英翻译平台在澳门面世
“我非常愿意留在上海发展”
敬老院里献爱心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