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2日   第 06 版)

  8200万欧元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2月27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8200万欧元(约合9325万美元)赠款,用于支持这一联合国机构的2019年预算项目。

  声明说,欧盟代表拉尔夫·塔拉夫与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当天在东耶路撒冷签署协议,欧盟同意立即向近东救济工程处全额提供这笔款项。

  根据协议,这笔款项将用于为53.2万儿童提供教育支持、为350多万病患提供初级卫生保健服务、为25万亟需帮助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等。

  3平方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最新测量数据显示,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去年喷发的岩浆流入大海形成新的陆地,使夏威夷大岛的面积增加了超过3平方公里。

  大岛即夏威夷岛,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位于大岛东南部的基拉韦厄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近年来经常喷发。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岩浆覆盖了夏威夷大岛上近36平方公里的原有土地,岩浆凝固后形成的岩浆岩在有的地方厚度达55米。岩浆进入海洋,凝固后形成新的陆地,大岛面积因此增加了超过3平方公里。

  夏威夷火山观测台专家珍妮特·巴布说,相关数据中大部分是去年岩浆仍在流淌时,由无人机和直升机采集的,由于岩浆入海产生腐蚀性酸雾,对无人机和直升机有威胁,一些难以飞抵区域的数据还有待进一步采集。

  11年

  耶路撒冷地区法院2月26日接受以色列前能源部长戈嫩·塞格夫关于其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的认罪协议,判处塞格夫11年监禁。

  以色列总检察长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塞格夫在认罪协议中承认曾向伊朗情报机构提供有关以色列安全等方面信息,并经常与伊方相关人员在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见面。

  塞格夫被指在此前6年中为伊朗情报机构担任间谍,向伊朗提供有关以色列能源、安全方面信息等信息。

  200辆

  立陶宛国防部2月27日发表声明说,立陶宛准备从美国采购200辆联合轻型战术车,合同金额约1.61亿美元。

  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耶格林斯卡斯在声明中指出,预计2020年前将与美国政府最后敲定这笔军购合同的具体细节。立陶宛国防部计划在2020年至2023年划拨约1.61亿美元用于这批车辆的采购与维修保养。 

  (均据新华社电)

“金特会”本身就是积极信号(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美欧在叙分歧加剧
中国文化周闪耀斯里兰卡
中国企业再获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