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2日 星期六

电影《益西卓玛》开罗首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开罗2月28日电 (记者吴丹妮、刘子衿)藏语对白中国电影《益西卓玛》2月28日晚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首映,影片导演谢飞与埃及观众进行了交流。

  首映开始前,谢飞向埃及观众简要介绍了影片内容。他说,《益西卓玛》不仅故事情节动人,片中的西藏美景和音乐也将带给观众美的感受。

  《益西卓玛》2000年在中国上映,是藏语对白录音电影,演员均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电影在讲述爱情故事的同时,展现了雪域高原的美景以及人们对信仰与生命的思考。

  艾因夏姆斯大学学生马哈茂德观影后对记者说,中国文化十分多元,影片帮助她了解了中国西藏的文化和发展。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单行本出版
汪洋主持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韩正主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医保参保人数超13.4亿人
春运期间铁路运客逾4亿人次
对外交往真精彩
“蛟龙”号完成升级首测下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