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蚌埠创新全域旅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1日   第 12 版)

  夕阳下的蚌埠张公湖
  郑 磊摄 来自蚌埠市政府官网

  本报电 (记者赵 珊)蚌埠是安徽四大旅游中心城市之一,文化历史资源丰富,又是苏皖鲁豫交界的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近年来不断探索全域旅游理念下的文旅融合创新实践。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蚌埠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区域中心城市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蚌埠旅游潜在市场规模巨大,可以成为非传统旅游城市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

  蚌埠市旅游资源具有类型多、品位高、开发适宜性强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丰富多样的水体赋灵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彰品牌、生态优良的乡野显特色、内外畅美的交通亮优势等。蚌埠的全域旅游发展坚持从“美丽风景”到“美丽生活”的旅游发展建设理念,把当地建成了真正适合当地居民宜居、外地游客宜游的旅游目的地,从而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说,全域旅游的科学内涵为全时段适游、全区域可游、全产业融合、全社会参与四个方面。蚌埠作为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具有较好的旅游市场支撑,希望蚌埠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城市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更多探索。

看山之乐(旅游漫笔)
乡村游 有土味更有品位(中国旅游创品牌⑥)
蚌埠创新全域旅游
石头长在云天外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