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民主法制出版社打造原创话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1日   第 07 版)

  话剧《纸短情长》现场

  2月20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编排的原创话剧《纸短情长》在北京鱼舆剧场上演,用4个年轻人的故事讲述了图书出版业30年来的变迁,从转型、低谷,再到与互联网结合的繁荣。

  今年建社30年的民主法制出版社原先隶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企改制后,成为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人大内容和法律类图书一直是出版社的重要产品线,为宣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2009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被评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

  出版社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向人文社科出版领域拓展,出版了《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40卷)》《大国崛起》《复兴之路》《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增订版)》《钱文忠解读〈三字经〉》等深受读者欢迎的品牌图书。2018年,出版社成立了首家国家级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逐步成为一家数字新媒体与纸质媒体融合的新型出版机构。      

  (董 超)

苏州探“阅”(一城一品)
自然生灵的衷曲
民主法制出版社打造原创话剧
网络文学“趋主流化”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