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7日   第 06 版)

  图为福冈春节祭现场。
  (资料图片)

  北京华商会新春联谊会举行

  本报北京电  (胡智轩) 26日,北京华商会2019年新春联谊会在京举办。

  晚会上,北京华商会会长郭俊琴在致辞中总结了华商会2018年的工作。她表示,2019年北京华商会将继续引导会员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和北京市侨联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好市侨联明年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不断探索商会工作新模式,努力开创商会新局面。

  联谊会上,北京华商会还对17家单位和19名个人予以表彰,并邀请10家会员企业在会场进行展示。许多企业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获得了全场的喝彩声和阵阵掌声。会场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温馨、融洽的气氛。

  

  日本福冈春节祭盛大开幕(见图)

  近日,福冈春节祭——“春节祭in福冈 2019”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隆重开幕,位于市中心的天神中央公园被一排排中国大红灯笼装点一新,笼罩在一片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中。

  福冈春节祭今年迎来第6个年头,其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九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中日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据主办方统计,本次福冈春节祭共吸引15万人到场体验中国春节文化,为历届之最。福冈市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各友好团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各赞助商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福冈春节祭开幕式。

  

  上海吴语“梨园盛宴”悉尼上演

  2月24日,“中国年·江南情”2019上海艺术家澳大利亚巡回演出在悉尼好士围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上海的戏曲大师们为当地华侨华人上演了一场吴语乡音的“梨园盛宴”。

  当晚,中国戏曲艺术家上演经典越剧、沪剧、独角戏和滑稽剧等地方文化节目,当地华侨华人,政、商界代表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艺术家赵志刚、陈湜带来《沙漠王子》《红楼梦-太虚寻梦》《月照西厢千秋情》等越剧经典唱段;沪剧大师茅善玉、钱思剑演唱了《家》《赠玉兔》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澳大利亚女歌手凯瑟琳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等曲目勾起在场侨胞们的无限思乡之情,热情的掌声此起彼伏。              

  (以上均据新华网)

“亲情中华”侨乡叙亲情(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亮相缅甸
桃李满天下的华侨教育家(百年侨领(24))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