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6日   第 10 版)

  18%

  日前,瑞典斯德哥尔摩学院论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赴斯德哥尔摩的中国留学生数量近年来不断增加,并于2017—2018学年成为斯德哥尔摩高校中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群体。在斯德哥尔摩高校中就读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交换生的总数已增至826名,同比增长了18%。

  据统计,斯德哥尔摩高等院校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占当地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约60%。该校5个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硕士课程为:嵌入式系统、信息和网络工程、机器学习、通信系统、建筑。

     

  30年

  2月24日,日本政府在东京举办庆祝明仁天皇在位30年仪式,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各界代表逾千人出席。现年85岁的明仁定于今年4月30日退位。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将继位。

  明仁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号平成。2016年8月,他发表视频讲话透露,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已很难履行职责。2017年5月,日本内阁通过仅适用于明仁的退位特别法案。6月,法案分别在国会众参两院全体会议获得通过。12月,日本内阁确定2019年4月30日为明仁退位时间。他将成为近200年来首位实现退位的日本天皇。 

  (据新华社电)

中老铁路建设惠及老挝百姓
“全球英国”能重振英国吗?(环球热点)
巴西圣保罗街头狂欢
新西兰对华政策太纠结
数字天下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