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全媒体时代,紧握舆论场主动权主导权”

侠客岛、学习小组创办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已推送4100多篇原创文章,全网用户超千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6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宋爽)2月25日上午,“侠客岛、学习小组创办五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以“全媒体时代,紧握舆论场主动权主导权”为主题。来自部委、企业、部队、高校、智库、媒体、群团组织的有关负责人以及侠客岛、学习小组的作者读者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出席并致辞。

  与会者就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品牌“侠客岛”“学习小组”五年来锐意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侠客岛、学习小组自2014年2月创办以来,5年间,全网用户已逾千万,舆论影响力超过99.96%的新媒体账号,在海内外舆论场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公信力。2018年,侠客岛荣获第28届“中国新闻奖”融媒栏目一等奖。人民出版社将侠客岛五年来的精品佳作汇编成《解局》系列图书,受到市场认可和读者好评。

  座谈会上,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分别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发布了《侠客岛、学习小组影响力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2月至今,侠客岛、学习小组共发布4100余篇原创稿件,以时政为特色,涉及财经、社会、文化、军事、国际等诸多领域,以其权威、及时、客观、理性的新闻解读,在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广大青年读者中拥有良好口碑和积极影响。同时,这两个新媒体品牌的大量文章被西方主流媒体转载、转引,逐渐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一扇独特窗口。

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开辟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侠客岛、学习小组创办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望国际社会向委提供建设性帮助
中国将投入3亿元保护布达拉宫古籍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