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雅什利·乌拉尔:

跳槽挑战老东家(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刁世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5日   第 08 版)

  雅什利·乌拉尔是云计算网络设备供应商Arista Networks(阿里斯塔网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乌拉尔被誉为“云计算网络设备市场的梅耶尔”,曾在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Cisco)工作15年,并于2008年跳槽到阿里斯塔公司,带领其通过迅速扩张和独特的发展战略,逐渐成为思科的头号竞争对手。

  乌拉尔在印度长大并接受教育,在旧金山州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又在圣克拉拉大学获得工程管理硕士学位。1993年,乌拉尔开始在思科公司工作,负责交换机、数据中心等业务。她凭借自己出色的能力和良好的业绩一路晋升至高级副总裁,监督了思科20余宗并购业务,在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福布斯杂志曾将她评为“网络行业中五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2008年,乌拉尔跳槽到思科的竞争对手阿里斯塔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引发巨大轰动。作为思科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阿里斯塔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相对来说更加灵活。在思科发展面临瓶颈之时,乌拉尔帮助这家小型创业公司快速成长,逐步成长为云计算领域的一支劲旅,并在2014年顺利完成上市。

  面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思科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阿里斯塔先后多次被思科以侵犯互联网专利之由起诉,但乌拉尔选择积极应对,让这些事件未对阿里斯塔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反而让客户与投资者不减反增。自2014年完成上市以来,乌拉尔带领公司实现了股价的3倍增长。

  思科与阿里斯塔关系确实微妙,后者在本世纪初的创业者多半有思科的背景。但在乌拉尔执掌帅印之前,从思科这座大山的阴影中走出来仍是艰难。乌拉尔对行业形势和发展眼光独到、善于捕捉机遇,常常直击例如校园网络市场等这类思科擅长的领域,争取做到更快、更好,正面与“老东家”对抗竞争,让阿里斯塔得以打开局面。但同时,乌拉尔又非常冷静,不至于在抓住一线机遇后热情过度,“希望并不是好的策略,执行才是。所以我们宁愿看后视镜,让自己知道我们做得有多好,而不是一味只关注眼前的那些希望。”

网络问政 办事不用跑(网上中国)
冬游密歇根湖区(海客游)
用户信息安全有了“守护伞”
跳槽挑战老东家(互联网大咖秀)
责编:王丕屹 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