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完成

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已具备通航条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赵展慧)2月24日10时20分,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历时34天、112小时飞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圆满落幕,比原计划提前19天。飞行校验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具备投产通航条件,并可以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大兴国际机场也向首家开航即具备III类运行和HUD低能见度起飞保障能力机场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飞行校验是每一座新建机场通航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大兴国际机场的校验工作始于1月22日,属于“投产校验”,可获得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全部技术参数和信息。整个校验内容包括了4条跑道,7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

  像大兴国际机场这样,在短时间内同时完成4条跑道的投产校验在世界范围内十分罕见。此次飞行校验的圆满结束,为大兴国际机场在今年6月30日竣工验收争取了时间,为机场在今年9月30日之前顺利开航创造了条件。在这次校验飞行中收获的经验与方法不仅为大兴机场后续试飞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更为国内其他机场的校验飞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

  据中国飞行校验中心主任熊杰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导航设备全部符合设计参数标准,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开放安全运行的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校验过程中,飞行校验中心尝试采用了无人机对灯光系统进行检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也为今后无人机承担部分飞行校验任务积累了经验。

特朗普会见刘鹤
坚持兜底保障 推进脱贫攻坚
旧金山: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
金正恩启程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中乌考古成果展亮相塔什干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完成
封杀华为将严重影响欧洲5G建设
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增设正高级
公益之花 绽放新疆
青海玉树:积极抗击雪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