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3日   第 09 版)

  上海市房颤中心联盟成立

  本报电  (吴 冬)为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规范房颤疾病诊疗,扩大房颤患者管理范围,上海市房颤中心联盟近日成立。联盟将统一规划所属各房颤中心建设的认证进度,推动房颤中心建设的培训和质控工作的执行,并进一步推动房颤中心与社区基层医院的联动,充分发挥区域联盟“上下联动”的作用,全面推进上海房颤中心建设工作。

  据介绍,开展房颤中心建设可有效提高房颤诊断率、治疗率,改善治疗的依从性,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事件风险和死亡率。该联盟的成立是对分级诊疗和房颤综合管理的有益尝试。

  

  黄斑水肿优化管理项目启动

  本报电  (陈 英)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联合主办的“中国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患者优化管理项目”日前启动。该项目将在全国综合医院及眼科专科医院开展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患者优化管理,以教育咨询课堂、引导患者科学自我管理等为主要手段,旨在通过多方合作,普及糖尿病性黄斑水肿疾病知识,从而帮助患者进行规范专业的疾病管理。

  据介绍,未来,有关方面将借助移动医疗技术,进一步提升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患者优化管理平台的效能,使医生与患者沟通更加便捷、顺畅。

高脂血症 威胁健康的“隐形杀手”(健康关注)
成人每天2次刷牙率达到45%(健康互联网)
大脑“南水北调”巧搭桥(医说新语)
青光眼是什么?(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