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反对任何导致委局势紧张行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3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表示,中方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甚至引发动乱的行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2月23日,美国将采取一切方式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向委内瑞拉境内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分析认为,此举目的是制造冲突,为军事干预寻找合适借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近一段时间委内瑞拉政府保持冷静和克制,全力维护国内和平稳定,有效避免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耿爽说,如果强行向委内瑞拉运送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一旦引发暴力冲突,将产生严重后果,这是各方都不愿看到的。

  “中方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甚至引发动乱的行为。”耿爽表示。

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基金启动
全国两会在即 各地频出新招
敦煌:春风暖 旅游热
反对任何导致委局势紧张行为
没有根据 没有必要
养老院服务质量有很大提升
第7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巡逻完成
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中国在抗病毒免疫领域获重要突破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