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2日   第 06 版)

  华文媒体成都感受乡村振兴

  2月18日,“行走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海外华文媒体天府行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华文媒体代表探访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感受中国乡村振兴的最新模式。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战旗村因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得以致富,成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川样本”。数据显示,战旗村2017年的集体资产达46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462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6万元。

  “海外华文媒体都非常关注中国的乡村振兴,我们在这里见识到了结合地方优势和集体的力量、助力城镇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颖做法。”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年多来,他感受到部分中国城镇和乡村的差距正日渐缩小。

  (来源:中新网)

  

  海外侨社入驻厦门联络总部

  日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第三批社团入驻暨新春座谈会在厦门市港澳中心举办,12个国家的14个华侨华人社团正式入驻。

  厦门联络总部自启动以来平台效应初显,海内外影响力持续扩大。2019年联络总部将紧紧围绕厦门市中心工作,更好发挥联络总部功能作用,当好侨胞贴心人、侨资引荐人、侨源培育人,为海丝核心区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自去年6月19日正式启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海外侨团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73个华侨华人社团入驻办公。

  

  新疆侨胞侨眷共庆元宵佳节

  字正腔圆的京剧选段,引人注目的杂技表演,喜庆欢快的新疆舞蹈,趣味横生的猜灯谜……2月1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年味”十足的演出,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举办此次联谊活动,是希望不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扩大侨联朋友圈,聚侨心汇侨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也送去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四川侨务部门开展慰侨活动

  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侨务部门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归侨侨眷活动。此次送温暖慰问归侨侨眷活动覆盖全省21个市(州),共计慰问南侨机工及其遗孀、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1600余人,发放慰问金100万元和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四川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同志结合基层调研,率队赴成都、自贡、泸州市开展慰问,各地侨务部门组队下基层、入户走访,巴中、广安和凉山等市(州)深入区县、乡镇为贫困归侨侨眷送去棉衣、粮油等慰问物资。

  送温暖活动过程中,各级侨务部门党员干部与归侨侨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倾听侨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帮助特殊困难归侨侨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并转达党委和政府对他们及其海外亲人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以上据中国侨网)

侨情乡讯
“四海同春”情暖肯尼亚(侨界关注)
只身闯天下的“福清哥”
“亲情中华”温暖东莞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