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专家探讨国际汉语智慧教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2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日前,围绕北京语言大学王治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互联网+’的国际汉语教学资源与智慧教育平台研究”,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共同进行探讨。

  王治敏说:“汉语国际教育要以质量求发展,需聚焦于学科基础研究、教学资源建设等问题,其中学科基础研究是重中之重。”据介绍,本项目利用中文信息处理技术、模型构建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探索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基础词汇、基础汉字、核心语言点、分级阅读文本等资源的提取技术与研建方法,搭建国际汉语教学核心资源与智慧教育平台,服务于学科建设,服务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专家组成员认为,搭建国际汉语教学核心资源与智慧教育平台,符合“互联网+”背景下的国际汉语智慧教育的现实需求。

  (钟昭)

留学有幸入中华 累累硕果满枝桠
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体验中国新年文化
非遗展在里斯本大学孔院举行
专家探讨国际汉语智慧教育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