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建设“儿童数字阅读公益生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5日   第 07 版)

  不久前,亚马逊中国、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广发银行、北汽新能源、9家出版机构以及儿童文学作家汪玥含、“书路计划”志愿者刘杨等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了“儿童数字阅读公益生态”,旨在聚合社会力量支持“书路计划”,用互联网数字科技改善贫困地区儿童阅读现状,助力深度扶贫和教育扶智,消弭城乡儿童阅读鸿沟。

  在活动现场,作为“儿童数字阅读公益生态”的重要组成,“书路计划出版社合作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书路计划”于2015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亚马逊中国联合发起,在偏远地区和国家重点扶贫地区建立Kindle电子图书馆。

  预计至2019年年底,该项目受益的乡村学校将达到200所,覆盖贵州、云南等10个省份,惠及近10万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及学龄儿童。

  (赵艳梅)

国图: 传承文明 服务社会
一堵书房
花中有道
《弄墨》:笔墨之间滋味长
建设“儿童数字阅读公益生态”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