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4日   第 06 版)

  12艘

  澳大利亚政府2月11日宣布,当天与法国造船企业海军集团签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后者正式获得500亿澳元(约合350亿美元)合同,为澳大利亚设计和建造12艘攻击潜艇。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国防部长派恩及国防工业部长乔博11日发布联合声明说,这批潜艇将在未来几十年保护澳大利亚的安全和繁荣发展,并能加深澳法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关系。声明还表示,这一批潜艇是澳大利亚900亿澳元(约合638亿美元)“国家造船计划”的支柱。根据该计划,澳大利亚未来将建造54艘海军舰艇。

  

  12名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月11日发表声明说,12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雅兹迪妇女儿童当天在伊拉克北部获得解救。声明称,伊安全部队当天在北部尼尼微省摩苏尔附近发起营救行动,成功解救6名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绑架的妇女及其6名子女。伊拉克于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总数估计超过2万人。

  (均据新华社电)

美印会上演贸易大战吗?(环球热点)
解决非洲难民问题 关键在发展
“法德轴心”马力尚足
中国年味洋溢罗马
数字天下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