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坚守牧区的好医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2日   第 09 版)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阿合牙孜沟冬牧场,百万亩天然草场在此延伸,气候适宜,水草丰茂,是当地一万多名牧民温暖越冬的家。

  牧道简易,行路艰难,没有网络,天山将美丽的阿合牙孜沟与外界阻隔,求医问诊成了牧民最迫切的需要。这里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加之牧民居住分散,巡诊依靠骑马。要想把牧点走一遍,得花半个月时间。

  52岁的杰恩斯·阿里别克是阿合牙孜沟牧业医院第三任院长。2007年,杰恩斯·阿里别克来到这里工作,一干就是12年。此间,他累计巡诊大约3万多例,抢救危难牧民上千人。

  杰恩斯·阿里别克说,选择留下,就是已经接受了牧区与城市生活的差距,做好了在牧区生活一辈子的准备。

  图为杰恩斯·阿里别克(左)和同事在巡诊的路上。

  丁  磊摄(新华社发)

运动健身已成春节新民俗
坚守牧区的好医生
如何克服“假期综合征”?(七彩絮语)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落户青岛
中国维和直升机救助苏丹受伤人员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