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图片报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11日   第 10 版)

  1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正式落下帷幕。图为主会场达沃斯会议中心。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日本经济新闻》1月26日报道,76个WTO成员25日就着手制定电子商务领域的国际规则达成共识,并力争在2020年开始执行。中国也宣布参与该项工作。

  报道称,规则制定工作力争在今年夏天启动。与跨境电商活动相伴而来的企业和消费者活动产生的数据跨境流动将成为最大的争论点。日美原则上主张自由流动,同时禁止由国家强迫企业公开机密数据。经由各方达成共识后制定的规则最快将在2020年开始执行。

  路透社1月25日报道同样关注中国加入电子商务规则的制定。报道称,电子商务已成为全球经济的巨大组成部分。WTO的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电子商务总值为27.7万亿美元,其中近24万亿美元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额。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76个WTO成员的谈判代表25日同意敲定今年的谈判日程,制定新的电子商务规则。中国常驻WTO代表张向晨表示,关于电子商务的联合声明还有改进空间,但北京仍愿参与声明联署。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5日报道称,北京同意加入WTO框架下的谈判,制定新的全球电商规则,为谈判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

2019,到中国投资去!(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图片报道
有必要 有能力 有意义(专家解读)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