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大数据支持邯郸产业扶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01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借助大数据平台助力,邯郸银监分局精准引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将产业扶贫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大力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产业、就业和创业,做好“公司+基地+贫困户”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的金融服务工作,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截至目前,邯郸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已发放各类小微企业贷款71.6亿元,其中发放扶贫龙头企业贷款4.49亿元、特色优势产业贷款7.64亿元、现代农业园区贷款0.63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企业贷款16.56亿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贷款1.32亿元,支持了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带动农民共同致富,形成了魏县鸭梨产业、鸡泽辣椒产业、曲周天然色素产业、峰峰矿区陶瓷产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其中,具有革命老区之称的涉县辖内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赤水湾、五指山及“5A”级景区娲皇宫等旅游开发项目,吸引了不计其数的“城里人”走进“山沟沟”,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跳跳板”。

  (高玉军  杨增林)

游戏产业助推文化出海(网上中国)
用心做每一件事(互联网大咖秀)
“红包大战”硝烟再起
零售“进化”
大数据支持邯郸产业扶贫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