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星光大道重新开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01日   第 04 版)

  5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在典礼上。
  王 申摄(新华社发)

  本报香港1月31日电  (记者陈然)为期逾3年的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优化工程完成,于今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优化项目加强香港电影业特色,同时增添明星手印,并撤除所有铜像围栏,拉近与游客的距离。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在重开典礼上致辞表示,优化后的星光大道焕然一新,视觉上更富美感,功能更为完备。

  设计团队负责人介绍,除原有107位巨星的掌印,另添加了9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新掌印,香港经典动画形象“麦兜”也盖上了属于自己的可爱“猪手印”。

  掌印参考电影金像奖奖座,用雅典铜色。掌印更加细致,掌纹清晰可见,并改置于木质扶手栏杆上,方便游客一边近距离接触、一边饱览维港景致。

  场内明星铜像中,“世纪之星”李小龙及“香港的女儿”梅艳芳铜像底座均加入流水阶梯设计,切合他们各自的舞台效果。游客更可利用扩增实境技术,与铜像合照留念。

台胞返乡过年啦
香港首颁“外交之友”奖项
“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开幕
数说港澳台
星光大道重新开放
吹响和平统一的集结号(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