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决定将外商投资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栗战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31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孙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议案,决定将外商投资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并委托王晨副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说明。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孙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30日上午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表示,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意义重大,草案的内容基本成熟,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通过国家立法促进和保护外商投资,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相信这部法律的制定和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外商来中国投资的信心。

广东:新起点 再出发
李克强和洪森致贺词
开放是历史前进的车轮(望海楼)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快递员专列”送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