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30日   第 06 版)

  “亲情中华”慰侨演出走进挪威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1月25日,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北京情思”春节海外慰问演出活动首次走进挪威卑尔根。活动在卑尔根HVL音乐厅举行,当地500多华侨华人观看了艺术家的精彩文艺表演,演出圆满成功。这次活动得到了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西挪威科技大学、卑尔根华人华侨学者联合会的热烈响应和友情支持。

  演出前播放了由北京市冬奥组委制作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演出节目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北京印象,包括京剧、双人舞、河北梆子、二胡演奏、杂技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节日欢歌》歌曲等,获得了阵阵喝彩。

  北京侨联艺术团春节慰问演出活动,是北京市侨联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7年,共为50多个国家,70多个城市的华侨华人演出100多场,深受海外侨胞的喜爱。

    

  广东侨界作品阅览库正式揭牌

  1月24日,由广东华侨博物馆、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华人》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广东侨界作品阅览库揭牌暨《华人》杂志创刊40周年赠刊”仪式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

  广东华侨博物馆副馆长张康庄在致辞中说,广东华侨博物馆长期致力于收藏、展示、研究华侨历史文物,宣扬华侨文化,希望通过与华侨华人及侨界开展广泛合作,打造侨胞的精神家园,利用华侨历史文物、作家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华侨故事,推动侨界文化交流,宣传侨胞历史贡献,弘扬传承华侨精神,彰显华侨华人在新时代的新风貌。 

  (据中国侨网)

    

  重庆市委统战部慰问南侨机工

  春节临近,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一行,带着新春问候和祝福,前往重庆永川区,看望慰问重庆市唯一健在的南侨机工蒋印生以及南侨机工遗孀盈明英。

  对于重庆市委统战部一行的看望,92岁的蒋印生十分开心,在交谈中表达了对祖国强盛的祝福,并对重庆市统战系统多年来的慰问与关怀表达了感谢。

  据悉,重庆市委统战部将在春节前联合重庆市侨联一道,通过“普遍走访、重点慰问、政策宣讲、感情交流”等形式,走访慰问侨界人士,进侨门、知侨情、解侨困、暖侨心,凝聚侨界力量,共庆盛世佳节。

  (据中新网) 

华文教育大有可为(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七岁的决定影响一生
侨乡喜过中国年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