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中联办举办新春酒会

王志民:植根香港 融入香港 服务香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月29日电 (记者连锦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今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9年新春酒会。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建平、杨健、仇鸿、陈冬、谭铁牛、何靖与应邀出席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蔡永中以及来自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社会各界、驻港中资企业和外国驻港领事馆的40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香港中联办秘书长文宏武主持酒会。仪式开始时,嘉宾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大屏幕上播放开场片《同心·同行》,反映了中联办过去一年联系香港社会各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同心、与香港同行”的历程。

  王志民发表了新春致辞。他回顾了2018年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浪考验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香港的命运从来与祖国紧密相连。我们相信并热切期待,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一定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香港同胞一定会继续在“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同书写“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新时代宏伟篇章。

  王志民表示,过去一年,从“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联办员工“学粤语、讲粤语”,到中联办官网推出“员工专栏”、正式上线“香港中联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再到参与“香港植树日”、清理台风“山竹”损毁路段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联办进一步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务香港,践行与香港同胞“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承诺。新的一年,中联办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诚意邀请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包括全体立法会议员到中联办春茗团拜,“食餐饭、倾下偈”,礼尚往来、善意沟通,不断增进了解、积累共识,共同为建设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家园用心用情用力,共同让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大湾区抢抓“一桥一铁”新机遇
王志民:植根香港 融入香港 服务香港
打造美丽乡村
傅自应:今年对澳门具有特殊意义
海外侨胞心系统一大业(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征文)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