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9日   第 10 版)

  200亿

  1月24日,英国教育部和国际贸易部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2016年英国教育出口收入接近2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3美元)。

  数据显示,包括来自国际学生和海外英语培训的收入在内,2016年英国教育出口总收入约为199亿英镑,比2010年增长26%。

  公告说,长期以来教育一直是英国最具优势的出口项目之一。英国将通过实施新的“国际教育战略”,进一步提升在“脱欧”后的教育出口能力。

  16.5%

  1月23日,德国内政部与联邦移民和难民事务局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德国的难民身份申请数量已连续两年下降。

  报告说,2015年秋季大量难民涌入德国,将德国的难民身份申请数量推高至一个峰值,2016年的申请数量约为70万份。2017年和2018年,申请数量逐年下降,其中2018年的难民身份申请数量约为18.59万份,比2017年下降16.5%,申请者主要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74周年

  1月27日,波兰政府在南部小镇奥斯威辛举行纳粹集中营解放74周年纪念活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副总理希德沃及多名集中营幸存者参加。

  奥斯威辛集中营1940年由纳粹德国在波兰建成,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集中营,囚禁了包括波兰人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人员。数据显示,纳粹德国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杀害了至少110万人。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均据新华社电

马克龙访埃寻求中东外交破局(观象台)
世界须抱团应对气候变化(环球热点)
舞动惠灵顿
英议会将表决脱欧替代方案
数字天下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