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再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月2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连续25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美国传统基金会1月25日在华盛顿发表年度《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称,香港经济自由度总分维持90.2分(100分为满分),再次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

  传统基金会赞扬香港经济应对逆境能力强,有优质的司法制度、廉洁的社会风气、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监管制度以及高度开放的环球商贸环境。凭借极高的竞争力,香港无疑是世界上最强劲的经济体之一。在报告所载列的12项评估因素中,香港于其中8项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绩,包括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及金融自由等。

  香港特区政府对报告表示欢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此成绩再次肯定了政府多年来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

  他补充说,自由市场原则一直是香港经济的基石。政府会继续致力维护香港优良的法治传统,保持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提高公营部门效率,捍卫自由开放的贸易体制以及建设公平的竞争环境,为香港百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香港经济增长。

  据介绍,自1995年传统基金会开始编制年度指数报告以来,香港一直在180个国家及地区中高居榜首。

香港再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岛内绿营头目争当“网红”
澳门立法会通过修改国歌法法案
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颁奖
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美国演出
“香港百年·历史光影”摄影展启动
台民间机构推出“中华文史哲丛书”
马来西亚青少年晋江寻根
首次两岸春节包机上,我热泪盈眶(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