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5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主席走访侨资企业

  近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看望侨界科技专家,走访侨资企业,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祝福。

  万立骏说,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广大侨资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型企业,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自动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美国福建会馆设福州联络处

  近日,美国福建会馆驻榕联络处揭牌仪式暨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市长乐区举办。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侨联,以及来自美国、阿根廷、加拿大、英国、荷兰、比利时、丹麦等近十个国家侨领和香港同胞等约80人出席活动。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介绍,联络处的正式揭牌,紧紧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契机,表达了广大旅美侨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中美友好往来的“民间使者”,为促进家乡福建与美国各地之间友好往来贡献应有力量的愿望。

  

  厦门侨界志愿者“扩军”

  “厦门市侨联·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志愿服务授旗仪式”日前在厦门团结大厦举行。这意味着厦门市“联心侨”侨界志愿者联盟再添一支“生力军”,也成为厦门市侨联落实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厦门侨联主席潘少銮表示,今天,厦门侨界又增添了一支为侨服务队伍——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联心侨”志愿服务队。“此番‘侨联+校友会’,携手同行,为侨服务,更有广度更有温度。”

  华大厦门校友会与“侨”有着特殊的渊源,校友会中70岁以上老校友中有100多位是归侨。此外,他们与分布在海内外60多个华侨大学校友会有着密切联系。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录制

  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湖南省政府主办的“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沙录制。

  晚会以“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紧紧围绕“年味”“侨味”“中国味”进行设计,将年俗文化和非遗绝技融入节目中,让海外同胞虽与祖(籍)国相隔万里,依然能感受到家乡的喜庆年味。晚会既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有改革开放40年来大家耳熟能详的金曲。 

  (据湖南日报)

四海华人同盼中国年(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赞比亚庙会见中国年味
敦煌古乐奏响维也纳
收获满满 与有荣焉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