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搭上大陆快速发展列车

台企旺旺销售屡创佳绩

路 梅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4日   第 04 版)

  图为位于北京市王府井百货的“旺仔俱乐部”吸引了众多民众选购。

  台资企业旺旺集团近日发表2018年度中期业绩(自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实现收益92.48亿元(人民币,下同),税后净利润达13.64亿元。该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团全程见证大陆改革开放,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大陆庞大的市场。

  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动民众消费力大幅提升。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更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大活力。林天良表示,去年旺旺集团业绩同比成长7.1%,其中除了新品的贡献外,数字化营销策略功不可没。旺旺今年将在实现收益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差异化产品+多元化营销”策略,开发新产品,发展新兴管道,开拓空白市场,透过新颖、精准品牌营销,结合在线下,增进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接触。

  据介绍,为全面启动多元化营销策略,旺旺集团去年底在大陆15个省区市设立了50家线下直营主题门店“旺仔俱乐部”,今年还将以大数据库为依据,将主题门店增至150家。位于北京王府井百货的“旺仔俱乐部”里,除了各类食品,还有面膜、玩偶等周边产品,其中不乏超大号马克杯、牛奶罐斜挎包等“网红”单品,成为线上销售的实体延伸。年关将近,红火欢乐的气氛布置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进店选购。

  旺旺集团品牌发展部经理陈妙盈介绍,近年来旺旺持续创新,开发新品,多元营销,2017年推出的“旺仔特浓牛奶”和2018年推出的“冻痴”,单品销售额都在一年之内突破亿元。与大陆知名服饰、化妆品品牌合作推出的“跨界”产品,也在网络销售平台上创下销售佳绩。

  “只有夕阳企业,没有夕阳产业。”林天良指出,旺旺集团作为传统食品企业,注重食品安全的同时,不断适应大陆消费者的需求,推陈出新,跟上网络时代,采取多元化营销方式,才能在庞大的大陆市场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大陆市场很大,即使在传统行业,也还有广阔的空间可拓展,我们也要砥砺前进,不断推出更好更安全的产品。”

数说港澳台
台湾同胞需要读懂“九二共识”(日月谈)
台湾中学生走进北京冬奥组委
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逝世
图片报道
台企旺旺销售屡创佳绩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将在高雄举办
上海花灯将亮相台北灯节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