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超级穿海”工程盾构掘进顺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记者雷声)1月19日,在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站)梭(鱼湾南站)施工现场,直径达12.26米的泥水盾构“海宏号”正在向前掘进。

  这条隧道将穿越黄海海域溶洞群地层,被业界誉为“超级穿海”工程。

  大连地铁5号线火梭区间跨海大盾构隧道全长2870米,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据中国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业介绍,这条大盾构海底隧道施工面临穿越地层透水性强、溶洞群密集、水头压力大、长距离全断面硬岩掘进等四大工程难题,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据介绍,盾构施工将穿越1538米岩溶地层和三大溶洞群,隧道底部距离海平面最深达49米。

  大连地铁5号线是大连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大连市核心区东部南北向跨海骨干线,总投资约188亿元人民币,特许经营期25年,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各国中老年模特参观故宫
看预期,中国经济稳(锐财经)
“超级穿海”工程盾构掘进顺利
陕西省森林覆盖率将达45%
万盏灯笼迎新年
“德胜门大讲堂”聚焦新经济
温州推出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
去年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福”伴旅途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