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21日   第 06 版)

  13名海外华侨献计江门

  近日,江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名华侨承载着百万华侨华人的心意心声,齐聚江门侨乡。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邀请的华侨来自国家更广泛,旅居国家涵盖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以及非洲。

  座谈会上,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商务副会长邝锦荣等13名华侨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变成促进江门发展的“金点子”。大家从不同角度对江门社会经济发展、创业创新、文化教育、规划建设以及民生、华侨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希望推动江门发展迈入新时代、呈现新气象。

  

  福州华人献言家乡建设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与出席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共谋发展,共叙情谊。

  王宁说,各位乡亲乡贤是推动福州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积极投身福州建设,宣传推介福州,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的大企业、好项目介绍到福州,将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引到福州,“与我们共享机遇、共同奋斗,一起把福州建设好、发展好。”

  

  四川侨界举行迎新联谊会

  近日,由四川省侨联、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四川省委、省海外联谊会等“五侨”部门联合主办的“四川省侨界迎新联谊会”在蓉举行。来自侨界企业、科技、法律、文化、青年、高校等各方面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300人参加活动。

  长期以来四川“五侨”部门建立了紧密的协作机制,为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此次“五侨”联手贺新春,就是要给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侨胞送去温暖和祝福,进一步提振侨资企业发展的信心,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以上据中国侨网)

举文化之火 成燎原之势(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炫彩中国》惊艳圣保罗
中国民间艺术家纽约展绝活
海外也听温州好“声音”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