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民进党刀砍“黄埔军校”惹众怒(日月谈)

陈晓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8日   第 04 版)

  2016年选举大胜的民进党没有“谦卑”,2018年狂败的民进党更没有反省。盔甲尚未收拾,大刀频频举起,近日,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联手砍掉“陆军军官学校”校庆经费,大刀落到了两岸知名的“黄埔军校”头上。

  黄埔军校即“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在当年靠打倒军阀、抗击外侮的苦战成名,英雄辈出,师生遍及两岸与海外,1950年以“陆军军官学校”之名在台湾复校至今。深深打着“中国”烙印,这学校自难入“台独”之眼。

  果然,民进党籍“立委”刘世芳从校歌上找到“突破口”,不顾当时的历史背景,以民进党的“台独”主张攻击校歌,连续3年提案要求军校改校歌。这学校还真有些军人的骨气,校务会议决议维持原歌词,不改!

  不改?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仗着在“立法院”占多数,民进党霸王硬上弓,砍预算、断粮草以泄愤。

  但多数优势也会成为多数暴力,权力优势更会成为皇帝新衣。这一次,从军界到网红,台湾许多人看清了民进党罔顾历史、切割“中国”的居心,痛批败选的民进党不知悔改。有网友认为要求改校歌的理由是“神逻辑”,“就是要像流氓一样搞人家的校庆,翻他的桌,只因为他不听话,这些‘台独’吉娃娃还有逻辑可言吗?”岛内多个军、警团体到刘世芳办公室抗议,痛批民进党此举罔顾历史。有校友刊登广告指出民进党此举在于“去中”,呼吁校友团结起来,维护军校传统。

  与此同时,民进党砍了预算,“我捐”之声此起彼伏。有校友刚在网络上讨论捐款办校庆,某水饺店老板称“不用募款,如果法律允许,砍掉的预算我全捐了”;还有校友站出来表示一人捐出砍掉的预算;有网友留言:快公布捐款账号吧,我没钱,捐2万元新台币。

  民进党最爱拿“民意”说事,这一回刀砍“黄埔军校”,却被民意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六成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大陆政策
港澳委员建良言献实策
逾千万人次经“一桥一铁”出入香港
上海豫园:喜庆年货迎新春
世界赞叹中国只争朝夕
民进党刀砍“黄埔军校”惹众怒(日月谈)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