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60%左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罗兰)2019年全国海关工作会议17日在京开幕。据介绍,去年,海关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大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56.36%和61.19%,超额完成年内压缩1/3的目标。我国在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排名由97位跃升至65位,提前3年完成国务院提出的目标。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表示,2019年,全国海关将构建新型海关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发展和自贸试验区监管制度创新;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完善卫生检疫“境外、口岸、境内”三道防线;做好自由贸易协定和其他优惠贸易安排涉及海关规则的谈判和实施,优化原产地管理;全方位扩大国际合作等。

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央企以改革谋效益促增长(锐财经)
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60%左右
集中培训 提升水平
中国信保承保突破6000亿美元
市场监管局严查烟花爆竹质量
中国去年对外投资呈七亮点
“订单式”培养促就业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