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用画笔讴歌时代英雄

文艺志愿者走进北京航天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7日   第 07 版)

  人物写生现场

  在己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美术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日前专程赶赴北京航天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慰问活动。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带队。

  北京航天城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在地,是航天英雄们成长的摇篮。1月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举国上下精神振奋。此时,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们来到北京航天城,为英模画像、送新春祝福。徐里、苗宏提笔写“春联”、题“福”字,陈辉、王界山、刘罡、韩敬伟、王乘合作山水画《山高水长》;甘长霖、岳黔山、王伟平、谢青合作完成花鸟画《春色满园》;王珂、彭华竞、孙浩为航天员景海鹏、王亚平、陈冬,任惠中、高毅、李冬为航天科技工作者刘勇、李海涛、张晋炜画肖像并赠送本人。美术家们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到基层学习,创作出更多反映航天人精神风骨的优秀作品。                   

  (杨 萍)

活化典藏,打造国家美术殿堂(美术馆巡礼①)
“ 窗口 ”与“ 使臣 ”(中国画继承与创新⑩)
文艺志愿者走进北京航天城
责编:刘泉 邮箱: mingliuzhouk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