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6日   第 06 版)

  广东省侨联慰问归侨侨眷

  近日,广东省侨联、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组成6个慰问组分赴全省15个地市,对华侨农场及散居在城乡的困难归侨侨眷和省侨联对口帮扶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广东省侨联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面向困难侨界群众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为基层服务,为侨服务。该活动至今已连续组织了13年,形成了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的品牌公益项目,弘扬了侨界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

  2018年以来,仁爱基金年会通过广泛凝聚侨界爱心力量,发动侨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共筹集资金834.45万元,筹集并捐出物资价值3219.97万元,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在帮扶贫困归侨侨眷、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广东侨联) 

      

  英福建社团联合总会返乡

  近日,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访问团一行访问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张瑶会见访问团成员并亲切座谈。

  福建省侨联领导对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访问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省侨联“十大工作载体品牌”的情况,对该会积极推动中英文化交流、热心服务旅英侨胞、努力为当地乡亲谋福祉等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英友好事业多作贡献。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介绍了该会成立以来在英国的发展变化,反映了旅英侨胞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今年的会务安排等。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省侨联联系,积极发挥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会员素质高、年轻化、有活力等特点,努力为中英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据中国侨网) 

在古典音乐的天空恣意飞翔(侨界关注)
名古屋“春节祭”开幕
侨情乡讯
吉隆坡华人置货迎春节
推动印尼民族融合的先驱(百年侨领(21))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