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敦促加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言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侯晓晨)针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中国在加籍被告人谢伦伯格走私毒品案中“随意”作出死刑判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中方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国司法主权,纠正错误,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相关信息十分具体详尽,被告人谢伦伯格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伙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罪行,社会危害极大,各国都予以严厉打击,中国同样对毒品犯罪严惩不贷。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是真正的法治精神。”

改革强军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彭丽媛同豪吉欧欣赏音乐诗会
中俄青少年 新春大联欢
北京城迎来新地标
中方敦促加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言论
边疆小城换新貌(脱贫攻坚系列报道(5))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