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5日   第 10 版)

  3个月

  1月13日,埃及议会通过塞西签署的总统令,将全国范围紧急状态自本月15日起再延长3个月。

  根据该总统令,在紧急状态下,军队和警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内安全。

  2017年4月,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袭击。埃及议会随后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之后于2017年和2018年共延长六次,每次延长3个月。

    

  3200万美元

  1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说,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将拨款3200万美元用于支持也门人道主义行动。

  迪雅里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笔拨款将帮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加强对也门人道主义物流业务,包括增加空运货物数量、运送更多工作人员以及提升应急通信能力等;拨款还将支持联合国相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对也门的援助工作。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对也门有关方面决定为人道主义工作者发放更多签证表示欢迎,同时欢迎也门严查粮食援助遭偷盗且严惩责任人的决定。

     

  140亿美元

  1月11日,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在巴黎宣布,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募集至少1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三大疾病,以预期拯救1600万人的性命。

  该基金会发表声明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会晤,马克龙对基金会的第六次募资目标表示支持,并强调需要通过全球合作来结束三大疾病的流行。

  法国将于2019年10月在里昂主办该基金会第六次募资会议。

  (均据新华社电) 

“脱欧”这场大戏没有赢家(观象台)
半岛和平或迎来新窗口期(环球热点)
日俄岛争再起波澜
图片报道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