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冰雪热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5日   第 09 版)

  图一

  图二

  席卷而来的冰雪热潮,成为冬季全民健身的最好写照。上周末,全国各地举办多场冰雪赛事,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运动和展示的舞台。

       

  新疆 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图一)

  1月13日,2019年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本次冰雪马拉松是乌鲁木齐第十六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4个组别。比赛线路含公路赛道和山地越野赛道,参赛者可以在奔跑中感受雪峰、湖泊、松林等天山大峡谷的秀美景色以及当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 

  单 坤摄

      

  内蒙古 一带一路乌兰察布冰雪季(图二)

  1月12日,2019第二届“一带一路”乌兰察布冰雪季暨国城杯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岱海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200位滑雪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比赛。

  乌兰察布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第一家专业滑雪场岱海国际滑雪场等场地为爱好者提供了度假胜地;独具民族特色的购物资源及温泉养生资源让人流连忘返;祭火、冬捕等传统民俗活动与滑雪比赛等现代律动有机结合,突出了乌兰察布“生态草原、冰雪乐园,北京向西一步、心尚乌兰察布”的旅游形象品牌。

      

  北京 首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落幕

  本报电 (立风)随着大众冰雪趣味比赛1月12日在平谷区渔阳滑雪场结束,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正式落幕。

  这次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冬运会是北京市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大众冰雪趣味比赛是本届冬季运动会的最后一项群众比赛,设置了冰球射门、冰上过桩、雪地足球、雪球夺标、雪地拔河、拉雪舟、雪圈保龄球、雪地龙舟等8个趣味比赛和家庭戏雪、市民滑雪和残疾人专场3个体验项目。

  本届市冬会群众项目比赛为期近两个月,项目设置突出群众性、传统性,设置陆地冰壶、冰车、冰蹴球、大众趣味冰雪、滑雪等项目,打造适合群众项目特点的比赛,精心设计群众比赛方案、竞赛规程,让群众项目比赛的设项更加贴近大众,方便人们体验冰雪快乐。

新一年的“健康红包”来了
击破“酸碱”骗局 重塑健康观念(七彩絮语)
冰雪热潮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