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4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李婕)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等机构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改革开放与产业变革机遇”。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分别围绕支持壮大民营经济、经济发展新动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了主旨演讲。

  李伟在演讲中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正呈现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从国内看,总体上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另一方面,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激发和培育新动能的挑战也在增加。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经济增长的本质始终是生产率提升。要在新发展条件下构建一套新的体制机制来补齐效率短板,以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促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锐财经)
百位书法家 挥毫写新春
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京举行
中企获颁全球领先品牌奖项
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
直播行业看好AI发展前景
火车站 保春运
做新衣 迎佳节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