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创意中国》将创意变为生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2日   第 07 版)

  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文化创意创投节目《创意中国》第二季自开播以来,获得不少好评。

  《创意中国》是在北京市文创大赛基础上诞生。2018年,北京文创大赛走进22个省市,各地文创项目为节目提供了充足、优质的内容。节目中既有“清明上河图3.0”“五维记忆”这类专注于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项目,也不乏国博衍艺、唐窑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活起来”的项目。

  为了让《创意中国》中登场的文创项目,能从创意变为生意,从生意变为产业,节目邀请了投资机构和投资界的嘉宾参与。在助力项目与资本对接方面,第二季《创意中国》继续加大与市场接轨的力度,带动数十亿元参投资金,撬动超过百亿元的产业并购资金,真正实现经典文化传承、投融资精准对接,实现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双丰收。

  (旭  文)

从乡间田埂飞向北京舞台
“读书第一”(墙内看花)
扎根生活 传播真情
绘制一带一路上的手艺地图
《创意中国》将创意变为生意
将演绎中国农民造钢琴传奇
责编:郑 娜 邮箱:l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