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1日   第 06 版)

  中日黄檗文化促进会访闽

  近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在福州,会见了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理事长陈熹等一行。

  冯志农表示,黄檗文化是宝贵的福建海丝文化,是福建对外交流尤其是对日交流的的一张重要名片。近年来,中日两国相继成立黄檗文化促进会,对黄檗文化的挖掘、研究、复原和传承都做了很多努力工作,取得可喜的成果,在中日两国社会引起很大的反响。         

  (据中国侨网)

  

  世界桂商大会在南宁举行

  1月7日,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来自海内外1000多位企业家齐聚邕城,围绕弘扬桂商精神,加强高度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7日在南宁表示,当前,中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这为侨商施展才能、展现作为提供新的机遇和广阔舞台。

  大会当天还举行了强优企业入桂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1个,投资总额达1005亿元。

  (据中新网)

  

  闽侨联探访“侨胞之家”

  近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到福清东瀚侨联分会视察“侨胞之家”建设。在听取东瀚侨联分会负责人介绍有关“侨胞之家”建设情况,以及现场视察后,林俊德对东瀚侨联建设的“侨胞之家”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与评价。他指出,建设好“侨胞之家”,是贯彻落实全国“十代会”提出的“一提升”“两完善”一项重要工作。

  福清市侨联主席陈秋华汇报说,如何解决华侨华人的祖厝修建问题,已经引起福清侨界的高度重视,福清市政协侨眷侨属组把这个问题列入了今年的政协小组提案。“我们希望在为侨服务破解难题中,能为侨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据福建省侨联)

“一带一路”是华侨华人宽广之路
传播中国文化 华人担当使者(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洋学生”侨乡写春联
两度送国宝“回家”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