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1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2018,中印关系企稳向好》

  转载情况:约50次,美国华夏时报、英中时报、委侨新闻网等转载。

  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印关系紧张状态实现“峰回路转”,其根本原因在于,一个健康稳定、互不为敌的中印关系,符合双方当前和长远的战略利益。对于中国,印度是第二大邻国,也是亚洲综合体量仅次于中国的新兴国家。无论是维护西南地区的长治久安,还是打造周边睦邻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都需要一个共同利益不断增多、持续相向而行的印度。对于印度,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是莫迪打造“新印度”、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最基本保证。中国位居全球第二的经济实力、日益扩大的国际影响力,已成为影响印度外部环境最大的变量之一,稳定向好的中印关系也符合印度国家的根本利益。

  (栏目编辑:李  贞)

“他们才是最值得追的星”
网友心声
冬景如诗画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