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高度评价金正恩访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1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高度评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中朝迎来建交70周年之际、新年伊始对中国进行访问,中方愿同朝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陆慷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金正恩委员长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就中朝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还通报了各自国内的形势。

  他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在2018年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双方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朝友谊的强大生命力,彰显了中朝共同致力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坚定意志。

  “中方愿同朝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持续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陆慷说。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举行
中方高度评价金正恩访华
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2019年特种邮票《拜年》发行
农民工有了专属工资卡
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
点点墨香 图书盛宴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