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克里斯·迪克森:

创业需把握时机(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严珊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7日   第 08 版)

  克里斯·迪克森是美国著名的互联网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他是网站“预感”(Hunch)和创始人风险投资基金(FounderCollective)的联合创始人,曾参与投资了多家科技公司,包括优步、讯佳普等为人熟知的企业。

  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克里斯,原本是哲学专业的学生,取得了硕士学位后,他又赴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学深造,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离开学校后,年轻的克里斯敢想敢做,抓住了每一次可能成功的机会,从软件程序员到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创立者,他只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积攒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之后,克里斯在2009年参与创办了让他名声大噪的“预感”,并通过此公司成为了亿贝公司(eBay)早期团队的一员。后来,他又在投资市场兴起时加入风投,参与创立了创始人风险投资基金,且把握住了时机,投资了一批取得丰厚收益的科技企业,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到创业,克里斯曾撰文谈到,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对时机的把握。如果他当初有机会参与知名视频网站优兔(YouTube)的投资,他可能也会错过,因为和很多人一样,他见过不计其数的视频服务公司的失败案例,出于“思维定势”,他不一定敢冒险投资,所以,他认为敢投资优兔的人无疑是把握了时机的智者。

  创业为什么会失败?克里斯认为,对时机的误判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他们当时的想法和产品超前于那个时代,也就是生不逢时。”克里斯说。所以,聪明的创业者要学会对市场做出预估,等到时机成熟后才能一击即中。很多赫赫有名的企业诸如谷歌、脸书等都有很多失败的经历,但他们最后都适时地把握了机会,进而一跃成为业界标杆。

  克里斯对想创业的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忠告,他认为,要经常思考“为什么我会取得成功”这个问题,当你的答案是自己选择了正确的时机时,你就真正地掌握了创业的秘诀。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是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把握时机,才能尝到创业的硕果。

风笛声中的爱丁堡(海客游)
电商法实施 行业更规范(网上中国)
创业需把握时机(互联网大咖秀)
互联网让文物“活起来”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