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7日   第 06 版)

  江苏新老侨商共话未来

  由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江苏省侨商总会联合举办的“2019江苏省侨商新春联谊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新老侨商欢聚一堂共话未来。

  在联谊会上,新老侨商话改革,谈传承,聊合作。偌大的宴会厅俨然变成江苏侨商的2019首次“家族相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日之江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广纳贤才、汇聚众力。”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称,希望广大侨商牢牢把握全国和江苏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坚定事业发展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

  黄焕明作为代表回顾了2018年江苏省侨商会的工作,并表示在新的一年,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省侨商总会将继续团结广大在苏侨商,齐心协力、奋进前行。

  

  安徽侨梦苑集中签约

  安徽(合肥)侨梦苑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近日在合肥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有58个,协议投资额约65亿元(人民币,下同),涵盖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等传统产业与现代服务业。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说,安徽(合肥)侨梦苑创建两年多来,已累计引进侨资侨智项目121个,投资额超过130亿元。“今天,我们又在这里集中签约,可以说侨梦苑建设硕果累累,影响不断扩大,正在成为安徽省侨务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58个项目,单个协议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12个。从投资来源地看,主要为美国、日本、法国、以色列等地的新投资项目,也有来自港澳台的投资项目,其中来自美国的项目35个、法国的项目3个、日本的项目2个、港澳台的项目4个。

  (以上据中新网)

  

  北美华裔赴厦门寻根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女士一行近日到访厦门集美区,集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副主席王昌泽、副主席兼秘书长冯秋明一同会见了蔡青娜女士。

  陈群英主席介绍了近年来集美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弘扬“一精神三文化”所做的努力,通报了集美区侨联帮扶老侨、拓展新侨、办好“嘉庚风中华情”等系列活动情况。

  蔡青娜会长表示,厦门集美是她从小生长的故乡,能回到家乡开展合作交流是她多年的愿望与期待,她早年举办寻根协会的初衷正是让更多的在美华裔青少年能回到祖(籍)国学习交流、寻根访祖。

  

  福州侨联聘请名誉主席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近日拜会旅美华侨、福建闽发集团董事长林尚德,并向林尚德递交了福州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聘书。

  蓝桂兰向林尚德介绍了福州市侨联2018年为服务发展大局开展招商攻坚等情况,对林尚德创建“尚德教育基金会”,为教育事业、社会公益、扶贫济困、新农村建设、抢险救灾、慈善事业等捐资1.4亿多元,为建设富裕和谐社会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林尚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履行好市侨联赋予的名誉主席职责,继续开展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造福桑梓等公益事业,积极为福州市改革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据中国侨网)

旅俄侨胞喜当“民间外交家”(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为中英教育合作搭台唱戏
广东普宁两侨乡缔结友好邻乡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