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7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贾振成)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北京国资公司主办的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今天在此间开幕,由“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组成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活动区域,是北京奥运核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

  据悉,本次文化节期间,“鸟巢”区域以“雪”为特色,6万余平方米的主场地内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单板乐园、雪地CS等25项雪上运动及健身娱乐项目,15岁以下青少年免票入场。“水立方”变身“冰立方”开工建设后,首次以“冰”为特色开展活动,设置了1800余平方米的标准冰球场和800余平方米的娱乐冰场,期间将组织国际青少年冰球训练营暨邀请赛等活动,并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冰上社会实践课程。春节期间,庆典广场将推出“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引入非遗文化展示、传统文化表演、灯谜活动等,营造浓厚的过年气氛。此外,2月14日至16日,3场冰雪主题演出将陆续上演,以激发公众参与冬奥、支持冬奥的热情。

  为帮助公众全面了解冬奥项目和冬奥场馆,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搭设了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冬奥互动体验馆,第一次公开展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7大类、15大项的所有运动项目以及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在冬奥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冬奥场馆建设及未来规划、冬奥会筹办工作成果等方面的内容。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如何形成的?
首位“洋厂长”体现中国改革开放魄力
崇礼铁路开始铺轨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开幕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