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大数据解析广州旅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4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赵 珊)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近日在京联合发布了《“智游广州文化名城”旅游大数据报告》。双方基于联通运营商海量数据,选取了广州有代表性的22个景点,从旅游类、文化旅游类、文化类三类景点进行了客流量、游客画像、客流来源、停留时长、游客轨迹等综合大数据分析,深度解析广州城市的文化旅游特色,助力广州旅游发展。

  广州作为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和国际商贸中心,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一直稳居全国前列,其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根植于广州的城市脉络中,与广州经济发展一脉相承,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广州最受游客欢迎景点是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长隆欢乐世界。2018年1-11月份,广州旅游接待总人数1.97亿人次,同比增长9.51%,广州旅游总收入3379.84亿元,同比增长10.79%。

  广州的文化类景点涵盖主题文化、红色文化、艺术文化等多种文化。越秀公园自然风景优美,保存了众多历史文物和遗迹,上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吸引了众多游客,荣获最受欢迎“文化旅游类”景点。粤剧艺术博物馆凭借粤剧这一世界级非遗项目的中国戏种,依托广州独特的文化根脉成为最受欢迎的“文化类”景点。报告分析,文旅融合路线市场接受度更高,得到游客的喜爱。而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应整合优化,为文化类景点注入更多舒适的游玩体验,提升游客游玩兴趣。

远古文化热动河北旅游
避寒游 暖身更要暖心
大数据解析广州旅游
《明月千古情》舞动江西宜春
廊坊发力温泉旅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