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贵州海拔最高高速公路通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贵阳1月3日电 (记者李凡)横跨我国云贵高原乌蒙山脉、贵州海拔最高高速公路——六(盘水)威(宁)高速公路3日正式通车,由此打通了一条由贵州西北角通往云南的快捷通道,也将在云贵川三省间连通一条贸易经济合作的便利通道。

  据了解,六威高速公路全线总长190公里,主线起自贵州省六盘水市老鹰山镇,止于威宁县中水镇,与云南省昭通市相连,是都(匀)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六威高速全线共有桥梁157座、隧道32座,桥隧比为44.8%,其中特大桥4座,特长隧道5座,总投资约253亿元。

  六威高速通车以后,从六盘水到威宁车程将从原来2个多小时缩短为1小时,从六盘水到昭通的车程将由原来5个多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芙蓉街焕发新活力
回应关切稳预期(锐财经)
今年高铁投产新线3200公里
中国有低保对象4620万人
农民领上“年终奖”
中国社会组织超过80万家
贵州海拔最高高速公路通车
社团嘉年华 学生展才艺
中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