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仿吾书店:小书店传承大情怀(故事)

徐月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4日   第 07 版)

  东北师范大学校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餐厅里有个书店,书店里有个餐厅。”从一楼北苑食堂下去,便可寻见仅有285平方米的仿吾书店。

  走进书店,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排列不规则却很有艺术感的黑白照片,照片里的人是担任过东北师范大学校长的成仿吾,他一生潜心学习,见识广博,通5国语言。

  经理王丽艳说,这个以仿吾先生名字命名的校园书店,“不求有多少盈利,重要的是把成仿吾的精神留在校园。”书店简约的设计,给人以平实感,恰与仿吾先生朴素平和的一生相承。在这里,人们能静下心来,喝上一杯香茗,阅读一本好书,享受短暂而惬意的时光。从普通读者到在书店兼职服务他人的卢小莉,深深为书店的读书氛围所吸引。她最喜欢三毛的书。学生们说,来到仿吾书店,能享受阅读的快乐,能够遇见青春,更能遇见同样热爱读书的人。

高校要有容纳一家书店的肚量
让书香温暖校园
独峰书院:咖啡带来新转机(故事)
独秀书房:火车书吧开进校园(故事)
仿吾书店:小书店传承大情怀(故事)
亚马逊中国推出“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
鲁迅书店开业
“汉语盘点2018”揭晓国内国际字词
9000万字《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出版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