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03日   第 08 版)

  从小我就梦想去中国。小时候在国外华人区跟父母看电影,那时候中国电影里都是上海的景色。我从电影里看到,上海是个很发达的城市。所以,我一直很向往。中国是我的祖籍国,我的根在那里。我经常跟我的下一代说,我们是在菲律宾土生土长的,可是不要忘了我们的根在中国。

  ——上好佳(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恭旗

  在海外,我一直关注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变化,并欣喜地看到中国社会稳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显著提高,这是海内外亿万炎黄子孙所期盼的事情。

  侨资企业应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聚集优势,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强创新与开放合作,树立华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

  我们在海外,首先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做合法公民,不给华人群体和中国形象抹黑。而且,海外华人要注意融入和回馈所在国社会,树立起华人群体新形象,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发挥使者作用,为中国经济腾飞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

  ——德国华商联合总会会长张禹华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每次回国都有一番新气象。在我的家乡,铁路修起来了,高速公路修起来了,甚至高铁也在规划中。作为海外侨胞,回到故乡我有太多自豪的理由。没有中国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祖(籍)国的今天,更没有我们海外游子在居住国地位的逐步提高。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巴西福星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楚平

  “一带一路”的核心是各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包括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都能与中国一起取得双赢的成果。经贸合作是双向合作,市场热闹起来,你来我往,大家都有机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

商机商讯
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商界传奇)
青田高质量发展华侨经济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